我要啦免费统计 为梦想而努力: 梦想的三个陷阱
网站收录查询
>
Alexa排名查询

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

梦想的三个陷阱


选择决定人生。作家布朗森用时两年,跟踪观察数十人的日常生活,写成《我这辈子,你想做什么》。书中指出,面对选择人生的机会,有太多人做出了糟糕的选择,甚至有些人放弃了这项权利。在选择的过程中有三个陷阱,最聪明的人往往也诬陷其中。这三个陷阱隐藏在人们的人生道路上,今天我就把这三个陷阱意义的列出来。

第一个是:单靠金钱并不能使梦想成真。

五月里你手持学位证书,走出校门去征服世界,六月里世界就开始反击。你们不得不直面现实世界,而世界需要你付出很多:房租,生活开支及赔偿还学费贷款。为了生存,最现实的就是暂且搁置梦想,找个先赚钱的工作,先赚到钱再去追求梦想。然而当你为这是一个非此即彼的选择时,陷阱就隐藏在其中,以为可以先赚到钱再去追求梦想,这就是陷阱 。梦想一旦搁置就等于放弃。在人生的每个阶段,我们面临的挑战都是学会用有限的财富,获得快乐的生活。

第二个是:一位聪明就能成功。

与金钱一样的,智力的价值往往受到高估。人们普遍认为成功取决一天分,而天分是“上天所赐”,拥有天分完全是出于运气。

我们往往把非凡的成就归功于天分。然而,进来研究者们开始对这一看法普变质疑。越来越多的心理学者认为是在艰苦的工作锻造而成的。

第三个是:永远要记住,生活圈子和工作环境决定了我们的自身。

每个组织都有其独特的文化,每种文化又有其特定的价值与追求所决定的。如果你不喜欢虚情假意的赞美和奉承,最好别在好莱坞发展;假如对权力之争,勾心斗角不感兴趣,就远离华盛顿。你工作环境的价值体系决定你的所见,所闻和所思,人们最盛饭的错的错误就是忽略这一点。

我们总以为可以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,保持真实的自我。然而实际上,这几乎不可能做到的。我们的见解和看法身不由己地受到每天所见所闻的深刻影响。

欧洲人很不理解为什么美国人习惯于礼貌地问陌生人的职业。但这一习惯意味着我们不自觉地意识到,在一定程度上,职业如其人。

从今天开始,你们将经历不同的职业,面临许多机遇,如布兰森所言,你要扪心自问的是:“我要成为什么人”而不是“我要做什么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