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啦免费统计 为梦想而努力: 20分钟和15分钟
网站收录查询
>
Alexa排名查询

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

20分钟和15分钟


人生有许多准则和信条,那么,你有什么非常重要的呢?
大学毕业前夕,我们一大群同学去向一位交哲学的教授告别。临走时,老教授说:“我没有什么歌送给你们的,就送给你们两个有关时间的故事吧”。
1910年,西奥多,罗斯福下野后,作为威廉,塔夫脱总统的特使,参加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的葬礼,并被安排在葬礼后和德国皇帝会晤,德国皇帝傲慢的说:“2点钟到我这里来,我只能给你45分钟的时间。”罗斯福回答说:“我会两点钟到的,但是很抱歉,陛下,我只能给你20分钟的时间。”
老教授说:“在社会上,如果有人对你出言不逊,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反击回去。这是一个关于人格尊严的问题,世界上没有再比尊严更重要的事情了。我们要维护自己的尊严,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,这是做人的第一个原则。”
老教授又讲了第二个故事。
林肯的妻子玛丽,托德,林肯做了总统夫人后,脾气愈来愈爆裂,她不但随意挥霍,还长对人大发淫威,一会儿责骂做衣服的收款太多,一会儿又痛斥肉铺,杂货店的东西太贵。
有位吃透了玛丽苦头的商人找林肯来诉苦,林肯双手抱肩,苦笑着认真的听完商人的诉说,最后无可奈何的对商人说:“我已经被他折磨了15年了,你忍耐15分钟不行吗。?
老教授说:“我将这个故事是要告诉你们,在家庭里,和自己的亲人相处时,必须要学会相互忍让,这是我们做人的第二个原则。清官难断家务事,家庭里没谁对谁错,即使你贵为总统可以号召天下,但是在家里,你也只不过是一名家庭成员而已。家和万事兴,就是说的这个道理。”
现在我们毕业都快十年了,同学们聚到一块,还是会提起老教授两个有关时间的故事......

没有评论: